Miu与喻

哦嗨呦!这里是羽喻,非常废物的缪缪激推厨

序章:往复 by:羽喻

    我不喜欢医疗部的氛围

    这里每一片冰冷的铁壁和闪烁的灯光都透露着压抑的氛围,死寂像是不容许拒绝的契约刻在视网膜上,强迫我直面逝去生命的沉重。就像是历史的战争中没有胜者,来到医疗部的人都属于这片大地的不幸。它们将我的思绪与身体分割开来,就像是从另一个角度审视世界一般。

    阿米娅坐在我的旁边,小兔子在祷告,紧握的双手无时无刻不在颤抖着,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还算较好的情况,因为她还能感受到伤者情绪平稳地波动着。假如这片情绪悄然无声地化为死水,干员的悲伤蔓延而出,那她一定会放下紧握的双手。被迫接受现实的阿米娅会强撑着泪水安慰每一位陆续而出的干员。

    亚叶会捂着脸走出来,她并不是在哭泣,而是她总对自己有种自责感,手术的失败会让自责雪上加霜。芙蓉面色要平淡些,她成长了很多,但我知道这样的表象背后往往都是在独自咀嚼伤痛。夜莺和闪灵消耗很大,但她们的位置很重要,应该是在里面休息。最后,阿米娅会以罗德岛领导人的身份签下死亡确认书,并把签字笔还给凯尔希。这是我要求的,这支笔再怎么样也不能一直握在阿米娅手里。

    阿米娅回到我的身边,碰到了我的手,我这才意识到没有假如。

    凯尔希丢给我一个眼神,转身回到了急救室,她还需要准备下一台手术。我可以听到几个熟悉的声音急促地掠过我,带着一个痛苦的呼吸声进了急救室,里外的世界被间隔开了。

    阿米娅轻薄的嘴唇接近苍白,给我的感觉就像是迷迭香的发梢。但她并没有对我说什么,只是坚定的坐在那,等待下一个结果出现。这样的场景已经重复十多次,让我下了个决定。 

    “你已经很棒了,休息下吧。“

    我将左手放到了她的头上,轻轻地搓了搓。

成熟的领导人是懂得自己去休息的,阿米娅要是硬撑只会让气氛变得更加沉重。

 阿米娅侧过头来,右手盖在了我摸着她的手上,温暖又坚定。我送了口气,说:“凯尔希医生会处理好这一切的,作为罗德岛的领导者你不能把疲态展示给大家。”我轻轻地说,“眯一会吧,我会在旁边陪你的。“

    “博士……“我可以看到阿米娅眼睛里的血丝,”我还不能……就算你在我身边我也不可以松懈的,我真的很害怕……”她声音像是趋近燃完的烛火,愈发愈小,我不得不把头凑得近一些。

    “我不想我睁开眼的时候只剩下需要归档的文件,太冷了……”

    她已经处于一个精神恍惚的状态了,只有那份执念还撑着她。我手向下把她头抱进了怀里。

    “再怎么说这种事也不该你做,放心交给我。”

    “睡吧,只需要一会”

     如我想的一样,阿米娅连回话的力气都没有了。很快我就感受胸口的湿润与呜咽,直到一切安宁。

     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了,我拉了拉面罩,为了避免惊醒她并没有转身,于是我的目光不得不对准了空荡荡的,毫无声息的走廊。

     我感觉自己的心好像放空了些,空出来的地方马上被内涌的情绪充斥。它们横冲直撞,却永远无法逃脱“我”为我自己设下的牢房。一种更为强烈的,不可言说的冲动蔓延上来,令我的咽喉梗塞,眼前也逐渐昏花起来。我没有办法评价自己,我甚至连放肆哭出来的能力都没有,哪怕只是一次。这自我苏醒时就附着的冷静与理性是无法抗拒的本能。

    思绪开始纷乱起来,隐隐中好像有另一个意志苏醒了………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源石矿脉爆发事件】归档完成,确认干员死亡十五人,终身性损伤四人,失踪一人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    我亲手为他们的坟墓放上花圈,内心却毫无波澜。什么时候开始干员的死亡带给我的只有沉默了,他们像一块黑色的裹尸布包住我的里里外外。

    凯尔希来了,我忘记了她说了什么。含糊答完,她的身影似乎与另一个形象重合起来,腐朽又亲切。

    她离开了,十分匆忙。我第一次看到她如此慌张的样子,低下头扫开了石桌上的档案,点燃如紫珍珠般深沉的油蜡。银白色的羽毛笔在我手中飞舞着,在一张白纸上写下一排排生僻的文字。写到最后,我签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那不是我的名字,那是谁的。

    我又是什么时候回到了办公室,中间为什么夹杂那么多铁锈般的黑红。面前的景象开始纷杂散乱起来。萨卡兹的恳求,黑色的王冠,焚烧炉的苍白,以及那片令我窒息的,如潮水般涌来的盈绿。它强势地推开所有幻象的碎片,侵袭了我

    斑斓世界中,我的心脏被触动了。那细腻温柔的律动着的喜悦剥开了我的裹尸布,令我不自觉的伸出手,想去握住她。

    乳白色荧光的水温柔地托住了我

    我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,阖上眼睛,

   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